©燕城塞北。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叶】LoveGlory!

翻存档的时候翻到的,想着就先补完吧,写完的时候突然一不小心按了剪贴,差点吓哭。
梗源《Lovelive!》,为我缪打call.
歌词取自《半道英雄》,强势安利,特别好听。
@菱歌泛夜  @羌管弄晴  @三言 啾。
ooc有bug有请多指教!



*



“叶修,”王杰希捧着个平板凑了过来,“我帅吗。”



他指的是屏幕上的王杰希,《LoveGlory!》新推出的西服系列UR卡,画面上的男人一身白色礼服,礼帽帽檐下的左眼处缀着一朵盛开的红色玫瑰,唇角噙着浅淡的笑意,右眼墨色的瞳眸里更是溺满了深情。手持一朵绿色玫瑰,娇艳绽放,是王杰希的代表色。



简称一个字,苏。



这副打扮显然是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,而《LoveGlory!》推行的是双UR卡制,这令人更期待两个星期以后王杰希的“另一半”是谁,两人又将组成怎样的唯美画面。



“你喜欢这种乙女游戏?”叶修挑眉,挪着屁股给他腾了些位置。这个游戏他从苏沐橙那儿有所耳闻,无非是个集卡游戏,多数是小姑娘们爱玩的。



“我帅吗?”王杰希睁着一双大小眼假装没听见。



“帅帅帅。”叶修点点头就把手里的苹果直接塞王杰希嘴巴里,拍了拍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。“休息时间到了啊各位,继续训练。”



“靠!”方锐哀嚎,“这回的休息时间比平常少了一分钟零三秒!”



“我说了算。”叶修耸肩,眼光有意无意地瞟向张新杰,后者伸手推了推眼镜,风轻云淡。



*



叶修当晚做了个梦,很真实的梦,真实到可能这压根就不是个梦。



他记得自己是在苏黎世,可一睁眼就来到了个偌大的体育场,没开灯,黑漆漆的一片有点恐怖。



他试着走了几步,没一会儿就踩到了一张纸。叶修弯腰把纸捡起来,上面有字,歪歪扭扭的字迹上写了个任务,说这里是荣耀高中,让他邀请校内包括他在内的九人建立偶像团体拯救即将废弃的学校。



Ps:校内所有人物都可选择喔。:p



叶修嘴角一抽,莫名觉得这故事剧情有点眼熟,还没来得及有所动作,一睁眼又来到了走廊。



四周空荡荡的没什么人,仔细听还有旁边教室里老师缓缓道来的讲课声。叶修深吸一口气,刚想推门而入,一股力道就把他往地上压。



叶修被迫顺着力道半跪在地上,膝盖有点疼,可能破了皮。叶修刚想骂声娘,就听见一声“嘘”,青年竖起一根食指抵在唇边,叶修下意识看过去,却不料看到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。



“苏……”沐秋?



他话说一半又被苏沐秋用手堵住了嘴,对方瞪着眼,表情颇有些你再说话我就吃了你的意味。“再迟到一次我就要被老冯抓去打扫厕所了!”苏沐秋用气声说道,“等会儿咱们先从后窗那里溜进去,你掩护我……”



叶修征征地看着眼前的苏沐秋,直到苏沐秋一大通战术说完了以后才回过神来,他瞧着眼前的人一副郑重的模样,深吸一口气,“你得答应我个条件。”



“说。”



“和我一起成为偶像吧。”



话音刚落,叶修只来得及看见苏沐秋复杂的神情,就被一股力量硬生生地挤了出去。



“早上好啊。”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,宛如救世主来临,全身上下散发着名为微笑的光芒。



叶修眨眨眼,还未从之前的混沌中清醒过来。他以为自己回到了苏黎世的房间,低低地应了声,正要起身,却被喻文州拦下了。



“昨天live的时候你突然昏倒了。”喻文州轻轻执起叶修的右手,神色柔情地仿佛要滴出水来,“我很担心。”



叶修一顿,嘴角忍不住抽搐了起来。正要回话,就看见叶秋板着脸,捧了碗热腾腾的粥进了屋。



“多谢。”喻文州伸手要去接那碗粥,不料叶秋跟没看到一样径直端着粥坐到床边,扶起叶修来喂他喝粥。



喻文州也不恼,自然而然地放下了抓着叶修的那只手,等到叶修撅着嘴对着热粥吹了好久,终于喝下第一口的时候才缓缓道,“什么时候回学校?大家都很想你。”



“不许去!”叶秋眼见喂食play计划失败,黑着脸斩钉截铁地回应道,“他前几天每晚练习到深夜,昨天又淋了场雨,应该好好地在家休息一个月。”



叶修手捧着粥吸溜吸溜地喝,眼神在对峙的两人之间来回打转,丝毫没有被影响到,乖巧的很。



“我明天就回去。”他把粥放在了一旁,擦了擦嘴,顶着叶秋哀怨的眼神冲喻文州点点头。



我有个大胆的想法,叶修心想,他想去看看到底有哪几个傻小子被他拐进了邪教。



以至于在送走了喻文州之后,被自家老弟一下子扑进怀里数落偶像团的不好这件事,也看起来没有那么痛苦了。



“我看你们这偶像团不好很久了,都是一群披着羊皮的狼。”叶秋冷哼一声,愤愤地说道,“你还是早点退了这个社团吧,家里有什么不好的偏要把时间浪费在外面。”



别,你这样会更加激发我的好奇心的。



这是叶修的第一想法。



你好重,快下去。



这是叶修的第二想法。



然而事实总是差强人意,当叶修闭上眼困觉时,他仿佛又跳转了时间轴,来到了……



“马上就要大赛了。”孙翔的神情是难得的认真,他庄重地把手心的卡状物体塞到叶修的手里,“等赢了比赛,你一定要答应我一件事情。”



“这是什么?”叶修好奇地把那张卡拿出来看。



孙翔突然红了脸颊,赶忙伸手压住叶修的动作,“只能等比赛完了再看!”



“哦哦。”叶修茫然地点点头,抬头扫视一圈,除去先前的苏沐秋、喻文州和孙翔来说,还有周泽楷、王杰希、张佳乐、方锐和黄少天。



“老叶!快去换衣服吧!”张佳乐兴冲冲地把一件衣服递给了叶修,又不好意思地悄悄拿出一枚戒指,低声道,“这是冠军戒指,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,你一定要戴啊。”



“你怎么不戴?”叶修忍俊不禁地调侃了张佳乐一句,在原世界里张佳乐对冠军的渴望可以说是胜过所有人,可在这里却又生出些暧昧的色彩,张佳乐的耳尖红了,变得还有点结巴,“你、你原来想和我一起戴……呃……的吗。”



话说到后面就含糊不清了起来,叶修也没来得及去听,就被起哄的黄少天和方锐一齐送进了更衣室。



叶修把衣服展开,入目是一片雪白,上端绣有他最为熟悉不过的徽章:兴欣,竟是一件兴欣队服。



叶修拿着衣服顿了一下,开始好奇屋外那几人是不是同他一样穿的也是兴欣队服,他突然产生了一种极为自豪的感觉,很想把这一幕记录下来回去给他们看,方便以后嘲笑那帮不懂尊老的小年轻。



一道敲门声拉回了叶修的思绪,他抱着衣服唤了一声,“谁?”



“我。”



周泽楷应道,“可以进来么?”



“啊,可以。”叶修虽然对周泽楷的动作有点怀疑,有说不准是不是他在更衣室落下了什么东西,刚一开门,就看见一道人影溜了进来,本就窄小的更衣室顿时变得更加拥挤了起来。



还没有换衣服吗。



周泽楷有点遗憾。



怎么穿的是轮回的队服。



叶修有点失落。



“润喉糖。”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来,自顾剥了外面的糖纸就要喂给叶修,后者不得已微微仰起头,后脑勺已经抵到了更衣室的墙壁,伸出粉红色的舌头卷着糖果含进嘴里。



周泽楷眼神一暗,目不转睛盯着身前的叶修,两人因着空间的狭小之间的距离不过十厘米,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,却被门外的喻文州打断,“叶修,还没好吗?”



“快了快了。”



叶修含糊地应了一声,伸手按了按后颈有点尴尬,“那个小周,你要不先到外面去吧,我这样换不来衣服……”



周泽楷有点委屈地低头盯着叶修,见对方并没有妥协,只能乖乖地点头出去。



因为这一磨蹭叶修是最晚出来的那一个,所有人都堵在了他的门口等着他。厚脸皮如叶修也被这大排场弄得有些不好意思,他的目光四处扫了扫,几乎所有人都穿的是自己原本的战队队服,只有苏沐秋穿的是嘉世的队服。



叶修一怔,没想到多年后竟然能够看到自己期盼许久的画面,少年察觉到自己的目光后还歪了歪脑袋,俏皮地眨了眨眼。



“走了走了走了来不及了!”黄少天嚷嚷,不想给自己的情敌更多眉目传情的时间,几人哄闹着走到了比赛通道,却又意外地沉默了下来。



那是紧张。



叶修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愈发快速,但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摆在他的面前:他不会跳舞啊,总不可能又晕倒一次蒙混过关吧。



正当叶修纠结万分的时候,有人过来抓住了他的手,还轻轻地捏了捏。叶修抬起头,正好对上方锐的视线。



“加油。”



方锐用口型说了一声,还笑嘻嘻地冲他比了个V,却让叶修没来由地有了信心,就好像跟第十赛季总决赛的时候一样,叶修伸手捏了捏方锐的黄金右手,眉眼带笑,无声的对他说了声“加油”。



当叶修站到舞台的时候他还有点恍惚,身侧的几人都已经站到了各自的位置上。很明显,他站在了center的位置。



灯光乍起,叶修抬头,发觉天空中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雪白飞絮,一片一片飘落到地上,像极了他离开嘉世时的那一场雪夜。



叶修瞬间察觉到自己的身体下意识动了起来,原本有些松散的站姿顿时挺拔,随着伴奏的响起,歌声也随之被唱响舞台。



“等这雪下到够长,低回尘埃埋下火种。”



*



梦醒了。



叶修茫然地眨了眨眼睛,仿佛还未从那上万人一起打call的震撼中反应过来,就看见室友喻文州笑眯眯地拿出手机,把屏幕上的画面对着叶修。



男人一身黑色西服,艳丽的红色玫瑰别在胸口。唇侧勾起的笑意仿佛醉过无数桃林佳酿,戴着纯白手套的手轻轻执起一株深蓝玫瑰,妖艳无比,好似引诱他人坠入深渊。



“我帅么?”喻文州晃了晃手机,“虽然是跟王队一对,不过我更想跟SR的你一对呢。”






end.

评论(17)
热度(2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自喧嚣而来。